Tuesday, August 04, 2009

落叶的秋天

风 吹着
轻轻旋转着落叶
在沥青的马路
在这刚到的秋天


一生中曾经走过多少秋天
都忘记了
只隐隐记得
那些秋天


记得那个秋天
我的心蓝蓝的
风 起了
我的指尖碰到你的手
你却不像以往
自然的 牵着它


你鼓起勇气
说出了我最不想也最害怕听到的话
『分手吧。』
虽然知道 它终究会来


那个秋天
我封锁了自己的自由
整个落叶的季节
我都一个人
一个人在房间里度过
等待落叶把我深埋
回忆和你的曾经


冬天到了
该 整理房间了
和你的大头照
都埋进了地球的怀抱
万物归零


我大声地喊
“我会忘记你的!”

当下心情真得好好
是前所未有的轻松
那晚 我为你留下最后一次的泪
正式告别了


二零零八年的秋天
我散步在风和落叶的追逐之间
脚步不自觉地 回到了那个秋天的大树下
脚下是埋着回忆的土地


我徘徊在回忆中
三年了 分手三年了
心却莫名的低落起来
怎么那么没用
我还是忘不了你


风 吹着
轻轻旋转着落叶
像在绘画者 你微笑的脸

作者:嘉俪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